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6月08日> 总第1512期 > 13 > 新闻内容
去油脂关键是补水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 肖 茜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查看次数:  

  许多人到了夏天就会忍不住经常洗脸,希望可以控油。事实上,正常肌肤的油脂和水分分泌应该处于一种平衡状态,如果只是简单地将肌肤表面的油分洗去或者吸掉,会造成水油分泌不平衡,反而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

  补水是控油的关键。夏天是肌肤普遍缺水的时候,只有给肌肤补充足够的水分才能抑制脸上油脂的分泌。

  油性皮肤清洁后一定会很干净,脸上几乎没有什么油脂。但皮肤油脂分泌有一个平衡,如果在刚刚清洁完不补充油脂的话,那么皮肤就会分泌油脂来达到平衡。

  在皮肤开始分泌油脂达到平衡之前,就要开始补充一些滋润产品了,这样可以减少皮肤分泌润滑的油脂。此外,油性皮肤比较容易起油光,应该选择一些吸收快、轻质的滋润产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