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5月15日> 总第1505期 > 05 > 新闻内容
有些食物含水较多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医师 丁 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查看次数:  
  根据我国最新版的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成年男性和女性分别需要3000毫升和2700毫升水。除了饮水是主要的补充水的方法,人体自身代谢每天大概产生300毫升的水,食物中也含有一定量的水分。
  含水较多的食物有液态奶、豆浆、汤类、粥类、蔬菜和水果等。米饭、馒头含水65%左右,蔬菜的含水量在90%以上,水果含水量在85%~90%,新鲜的瘦肉和鱼虾含水约70%,牛奶含水87%,这样估算的话,人体每天从食物中摄入的水分可达1000毫升左右。
  这也就是为什么人体所需水量要比推荐饮水量高的原因。在温度适宜、湿度适宜、没有过多运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人体每天大概需要2500毫升左右的水来弥补皮肤蒸发、呼吸、粪便、排尿等渠道的损失,而膳食指南建议在温和气候条件下生活的轻体力活动的成年人大约是1500~1700毫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