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4月27日> 总第1501期 > 18 > 新闻内容
糖友别用家务劳动代替运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五四医院内分泌科 王 伟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查看次数: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五四医院内分泌科  王 伟

  很多糖尿病患者认为自己每天都需要做家务,运动量完全够了,不需要再进行额外的运动。但其实,家务劳动的活动量较为有限,不可以代替有计划的体育锻炼。

  这是因为家务劳动不仅繁琐、累人,还达不到消耗热量的标准,同时家务劳动是一种劳动所需要的特定动作,有一定的局限性。比如洗衣服,它只要求操作者的双臂活动,动作局限在手、臂、肩等处,身体的其他部位得不到。

  让糖尿病人开展适当的运动除了可以降低血糖、消耗脂肪,还能够放松心情,放松心情这一点是繁琐的家务活动所比不上的。

  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做家务的同时还应单独安排体育锻炼的时间,通过科学的体育锻炼,可使全身各个组织和器官都能发挥锻炼作用。这样就补充锻炼了家务劳动所不能锻炼到的部位,从而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提高葡萄糖的利用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