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4月24日> 总第1500期 > 23 > 新闻内容
1000名,20年培养泌尿外科带头人
健康时报记者 徐婷婷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4日  查看次数:  

  “将才工程至今已培训1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泌尿外科顶尖学者和专家骨干,他们已成为全国泌尿外科学界的学术带头人”。在2018北京国际微创泌尿外科论坛暨北京大学泌尿外科研究所第二十届腔内泌尿外科新技术学习班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大医院名誉院长郭应禄透露。

  1998年,郭应禄院士发起“人才工程”,2001年初,在“人才工程”的基础上提出“将才工程”设想,2002年正式启动,其重点在于面对全国大医院的泌尿外科科主任进行高端人才战略培养,带动了我国泌尿外科的发展。

  中国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分会会长、北大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周利群表示,与国外泌尿外科先进水平相比,以前我们是跟随者,后来我们是合作者,而现在有些方面我们已经成为了引领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