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4月24日> 总第1500期 > 02 > 新闻内容
声音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4日  查看次数:  

  “将进口创新药特别是急需的抗癌药及时纳入医保报销目录”,这味“药”比零关税更有含金量。

  ——一片规格为250毫克的艾瑞莎药品,美国售价10.3美元,在中国竟要500元人民币。4月1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从5月1日起,我国实际进口的全部抗癌药将实现零关税,同时杜绝流通环节不合理加价现象。健康报评论。  

        到国外治疗癌症是误区,中国常见癌症治疗水平并不逊于美国。

  ——日前在“2018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的肿瘤防控院士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燕对出国治疗癌症的现象说。  

        我在国外看到,医院、学校都有上百年历史。中国现阶段部分企业包括地产企业为何做不好医疗和教育?因为都要做产业,都要赚快钱。

  ——民间资本正积极进军医疗领域,但民间资本不是慈善家,不可能没有逐利冲动。北京青年报引用一位企业家感慨的话说。  

        日常跑步能享受“马拉松待遇”就好了,这包括在一些跑步者必经的城市路段进行合理的交通规划和设置等。

  ——在4月15日当天全国开跑40余场马拉松比赛,但满足的仍是全国所有跑步爱好者中极少一部分人的跑步需要。健康报评论。  

        这三幅画面构成了真实的生活,有着一种真实美。

  ——日前,浙江一名女子不慎落水,外来务工人员魏师傅将女子救上岸。当时魏师傅婉拒了女子200元感谢费。可回家发现手机因救人进水无法使用,他希望找到落水者“报销”买手机的钱。北京青年报评论。  

        这一事件暴露的是中国在核心技术研发上的困境。

  ——日前,美国商务部宣布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公司出售零部件产品,期限为7年。中兴被禁,华为、海康告急,新京报评论说,中国在核心技术上的“缺芯”软肋需要正视。  

        用做生意的思维计算孩子教育的成败得失,是对教育本质的背离。

  ——孩子3岁踏入幼儿园到22岁大学毕业,家长的教育支出从几十万元到几百万元不等。中国教育报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