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3月30日> 总第1494期 > 14 > 新闻内容
肺动脉高压患者有新药
健康时报记者 杨 月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0日  查看次数:  

  近日,由爱可泰隆公司研发的傲朴舒(马昔腾坦片)在中国上市,同时,爱可泰隆公司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启动了爱使心舒——肺动脉高压患者援助项目,计划2018年3月启动,援助覆盖全国约50个城市及150多家医院。

  肺动脉高压(PAH)是一种慢性、危及生命的疾病,由患者心脏和肺部之间的动脉高血压引起,国内已上市4款PAH药物。

  傲朴舒是一种内皮素受体拮抗剂(ERA),在PAH治疗中,单药和联合使用都有长期疗效。和安慰剂相比,傲朴舒显示可减少45%的肺动脉高压恶化及死亡事件风险。

  目前,价格问题是妨碍肺动脉高压患者治疗最主要因素之一。5款药物中,3种月治疗费用超1万元,另2款月治疗价格在3900~8000之间,且尚未进入医保目录。

  “药品昂贵,尚未进入医保是现实困难,我们希望企业和医保之间达成更好的沟通,让患者吃得起药。”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说,同时要提高社会对肺动脉高压的认识,意识到肺动脉高压的严重性和普遍性,让患者有更多治疗机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