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3月16日> 总第1490期 > 10 > 新闻内容
多吃绿菜大脑更年轻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查看次数:  

  美国芝加哥拉什大学医学中心对平均年龄为81岁950位大脑健康的老年人进行了为期10年的饮食习惯跟踪调查发现,常吃绿叶蔬菜的老年人与不吃绿叶蔬菜的老年人在大脑健康程度方面的差别巨大,前者的大脑比后者的大脑竟然年轻了11岁!

  绿叶蔬菜为什么会有如此神奇的健脑功效呢?研究人员解释说,人体内的叶黄素水平与大脑健康间有着密切关联,一般情况下,叶黄素水平高的老年人,大脑中的灰质多,记忆力和思维能力强;叶黄素水平低的老年人则相反,大脑中的灰质少,记忆力和思维能力也弱。叶黄素又称之“胡萝卜素”,常见于绿叶蔬菜中,如菠菜、西兰花、卷心菜等。绿叶蔬菜的有些特定营养成分影响到大脑特定区域的老化进程,延缓年龄增长带来的认知水平的下降。

  臧恒佳编译自《华盛顿邮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