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3月16日> 总第1490期 > 02 > 新闻内容
声音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查看次数:  

  我们在讨论病例时,有些医生谈到曾经的失误,泪流满面。那种痛彻心扉的感觉是常人难以想象的。

  ——3月10日,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首席专家凌锋在“委员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医患关系不是供需关系,而是信任与救护的关系。希望全社会能够理性的看待医疗的过程,共同维护好医患关系。  

        医养结合不是只提供日常生活照料,还要提供治疗、康复、护理、临终关怀等医疗服务。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湖北省委副主委、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主任章晓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不能让学生被成长、被拔苗、被安排,主动性是每个孩子的成长特色。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史家教育集团校长王欢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满街皆是“低头族”,遍地可见“手机控”,人人都是“拇指奴”。

  ——有调查显示,中国平均每人每天使用移动互联网236.8分钟,摸手机150次,除去睡觉的8个小时,差不多6分钟就要看手机一次。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科技厅厅长张震宇呼吁,让“低头族”抬起头来,“人机关系”回归正常。  

        作为医生,我很清楚吸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如果公共场所不全面禁烟,更多人会遭受二手烟危害。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重症肌无力诊疗中心主任乞国艳指出,立法规定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止吸烟,能保障所有人都受到同等的保护。  

        美国每4名精神科医生中就有1名儿童精神科医生,而我国精神科医生(含助理)共2.77万人,其中儿童精神科医师不足300人。这直接导致精神疾病的识别率低,很多孩子的精神疾病无法及时治疗。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卫计委党委书记方来英希望以立法的形式保障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权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