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3月16日> 总第1490期 > 02 > 新闻内容
全球女富豪中国占六成
健康时报记者 王 真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查看次数:  

  3月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8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

  共有102位全球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富豪上榜,中国64位。

  财富总额排名前十的女企业家中,有一半来自中国,并包揽了三甲,

  胡润表示:“全球最成功的男企业家百强中,有3成是中国的,而全球最成功的女企业家百强中超过6成是中国的。中国女企业家比男企业家要成功一倍”。

  “触屏女王”周群飞:别给未来设限,别怕努力白费

  周群飞: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据说,全球每两片手机玻璃,就有一片产自蓝思。

  1990年,周群飞打工的手表玻璃加工厂搞扩建,但厂房建到一半停工了,老板准备撤资。她找到老板毛遂自荐:“成了,工资随你定;失败了,我给你打一辈子工。”没想到,没多久这个工厂在周群飞手上做起来了。从农村“打工妹”到女首富,周群飞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武警总医院急救医学中心心理门诊史宇表示,一个人是否能成功,首先要看他是如何自我评价的。有些人觉得自己学历不行、专业不对口、各种条件都很差,自己先打了退堂鼓,怎么可能成功呢?其实成功有众多可能性,不要给自己设限,给自己的可能性越多,成功几率越大。

  另外,还有些人总是吝于付出努力:我学这个东西有用吗?就怕自己的努力白费了。实际上,很多成功正是在付出了看起来“没用”的努力后,才获得的。没有白费的努力。

  “地产女王”吴亚军:换位思考打通你的人脉

  吴亚军:龙湖地产董事长

  在广告语上,龙湖用“善待你的一生”打动了不少人。而在细节上,吴亚军在不断地推敲,不断地问自己:客户来了坐什么地方,中午客户饿了,该预备什么样的午餐,甚至连口味都要考虑到。

  一个更广为流传的故事是:深圳万科高层林少洲参观龙湖样板房,脱下皮鞋换上拖鞋进屋,当他出门再穿自己的皮鞋时,发现自己的皮鞋掉了个方向:之前朝房间里的,现在有人将鞋摆放成朝外。如何才能更好地与人相处,换位思考无疑是最为有效的,而在细节上将换位思考做到极致,无疑,可以打通我们的人脉。史宇介绍说,“在咨询中,作为心理医生,我的体会就是女人更擅长记住细节。”而通过换位思考,在各种细微处为对方考虑,自然就会让对方印象深刻、刮目相看。

  “造纸女王”张茵:生活不怕清零才能抓住机会

  张茵:玖龙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大学毕业后,张茵进入深圳一家面料公司做会计。一次她到香港出差,发现香港厂房里堆积如山的废纸,被源源不断地打包运往内地,一问才知道,原来内地造纸用的废纸和木浆严重不足,都需要从香港进口。在当时,从香港收购废纸再转卖回内地,可是一本万利的生意。但真的要放弃企业优厚的待遇,跑去香港当一个“收破烂”的?经过一番挣扎,年仅27岁的张茵放弃在深圳的一切,揣着到处凑来的3万块钱,独自一人来到香港,做起了废纸回收贸易。她做事厚道、为人仗义,生意越做越大。

  中科院心理所心理健康促进中心特约专家刘晓萍表示,通常只有你自己清晰地知道自己内心深处想要什么,不怕生活清零,待到机会来的时候才能抓住。

  “声学女王”吴春媛:刚柔并济,以柔聚才

  吴春媛: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谁说女性的温柔是成为女强人的绊脚石?作为瑞声科技的领导者,吴春媛就不“强势”。在企业里,她尽显女性柔情的一面。董事助理王颖用“疼爱”这个词来表达吴春媛对员工的关心。“工作之余,她对我们就像姐妹一样。有时,下午3点多汇报工作后,她会问我,饿不饿,要不要吃饼干。”这些温馨的小细节,让很多女员工感觉温暖。刘晓萍表示,女性的温柔在职场上往往力量巨大,其实不光女性,刚柔并济的男性也特别容易聚拢人才在身边。另外,温柔、同理心是女人的天性,能够体会对方、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对方自然能感受到,人和人之间的情感就连接在一起了。综合胡润百富、商业人物、湖南日报、砺石商业评论、南方新闻网、破局、常州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