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2月23日> 总第1477期 > 13 > 新闻内容
冬穿靴要防足癣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 杨 晶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3日  查看次数: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  杨 晶

  多数女性选择长筒皮靴的时候,都喜欢选择加绒加厚版,这样的长筒皮靴十分不透气。不仅如此,加绒加厚版可能会因为太保暖,在女性稍微运动一下的时候会出汗,这个时候,因为不透气,皮靴里会很潮湿,为真菌滋生营造了环境,导致足癣的发生或加重。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皮肤科主任马小玲介绍,“冬季足癣不像夏天一样出丘疹,长水疱甚至糜烂,多表现为脚部皮肤粗糙、干燥、变硬,严重时会皲裂,很容易被当成皮肤干裂、冻伤治。”马主任介绍,足癣可以对称也可以不对称发生,皲裂性湿疹往往是对称发生,区分两者最好的方法是通过真菌镜检帮助确诊。

  一旦患有足癣,必须及时治疗,否则可能传给家人。马主任建议,皮肤代谢周期是28天,必须连续用药1个月,选择鞋子时要注意是否透气,勤换鞋袜,并时常将鞋子放在阳光下照晒,以便杀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