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1月19日> 总第1476期 > 06 > 新闻内容
膝盖受损会发出这些信号
浙江医院骨二科主任医师 赵正旭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查看次数:  

  膝关节求救的信号就一个字——痛!不过不同结构发出的信号还是有所不同的,哪里痛,怎么个痛法,都有学问。

  关节软骨受损的信号

  关键词:稍弯曲就痛

  如果你在上下楼梯、爬山、蹲马步时出现膝关节某个固定位置的刺痛、酸痛或打软腿(膝关节酸软,使不上劲)……这说明可能有关节软骨损伤。

  半月板受损的信号

  关键词:固定位置痛

  运动中发生过膝关节扭伤后,如果仍有膝关节内侧或者外侧某个固定位置疼痛,而且按压时疼痛更加明显,这种情况说明可能有半月板损伤。

  多个结构受损的信号

  关键词:不能弯曲

  膝关节突然出现“交锁”症状,即在行走、下蹲等活动中,膝关节突然像卡住一样不能活动,并伴有明显的疼痛,这种情况说明可能有软骨损伤后的游离体或半月板损伤。

  如果你本来就有膝关节疼痛,要避免加重症状的锻炼,比如对关节有冲击力的跑步等。比较推荐游泳,在水中,你的关节只会承受陆地1/6的压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