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1月19日> 总第1476期 > 06 > 新闻内容
大蒜素是“留香”秘诀
大蒜素是“留香”秘诀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查看次数:  

  大蒜素是“留香”秘诀

  我们吃完大蒜、洋葱或其他一些百合科植物后,之所以感到嘴里异味特别重,是因为这些食物含有一种具有强烈大蒜臭味的物质——大蒜素。

  在我们传统认知中吃大蒜能够抗菌、利于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能够起这些作用的是大蒜素。

  新鲜大蒜中的大蒜素是以稳定无臭的蒜氨酸形式存在。当大蒜被切开或捣碎之后,里面的蒜氨酸酶被激活,然后才会使得蒜氨酸转化为大蒜素。

  吃进去的大蒜素,在体内经过各种复杂的反应后,最终大部分形成烯丙基甲硫醚(AMS),会直接通过呼吸排出体外。

  不过,AMS这种物质不会被很快分解,它所产生的气味能在体内留存几个小时,甚至长达两天的时间。

  也就是说,通常人们在吃完大蒜后,蒜味并不会马上消失,只会慢慢地消散,因此,才会给人“留香”持久的感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