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1月12日> 总第1474期 > 19 > 新闻内容
喝对水才能更健康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查看次数:  

  活动背景:近日,骏丰频谱公司联合瑞士萨瑞健康、瑞士艾森曼医学研究中心,共同举办骏丰频谱中瑞合作微循环临床试验成果发布会。  

        别忽视了人体的微循环

  有人总是手脚冰凉,医生可能会说这是微循环不好。微循环是微动脉和微静脉之间的血液循环,是血液与组织细胞进行物质交换的场所。微循环是血液循环的重要通路,其基本功能是保证血液、淋巴液、组织液在流动的同时把物质、能量及时送达到各个组织和器官,并将组织细胞的代谢产物带走,维护各器官和组织的正常功能。

  原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学院博士生导师吴元德教授表示,微循环的血流量与组织器官的代谢水平相适应,保证各组织器官的血液灌流量并调节回心血量。如果微循环发生障碍,就有可能直接影响各器官的生理功能。如加速人体衰老、心脏发生微循环障碍,引起心肌供血不足,产生胸闷、心慌、心律不齐等冠心病症状,甚至发生心肌梗死。目前已被证实,如果一个人的微循环不好很可能导致疾病的发生。所以,对于微循环不好的人,建议一定要重视,适当调节。

  喝对水或可调节微循环

  血液的主要成分是水,而微循环是指微动脉和微静脉之间的血液循环,也就是说水在微循环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因此,健康的饮用水对于微循环有着重要的意义。

  以频谱水为例,广东骏丰频谱股份有限公司生物频谱研究院副院长李涛介绍说,频谱水不是在水里面添加药物或者任何其他物质,而是普通饮用水经骏丰频谱水治疗保健仪制作而成,改变了原饮用水的理化性质,饮用后能迅速进入并渗透到体内各器官组织内,与之相互作用,从而达到保健和辅助治疗的效果。

  关于频谱水改善微循环的功效,在医学杂志上有一些论证。2002年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原微循环研究室主任刘育英教授作为第一作者发表在《中华实用医药杂志》的《频谱水对大鼠白细胞粘附和微循环的影响》一文中介绍了实验结果:“饮用频谱水的实验组大鼠60天后,细静脉内有少数白细胞贴壁滚动,比对照组明显减少(P<0.01)。红细胞在毛细血管内快速通过,有轻度红细胞聚集和血小板聚集,未见血栓形成,静脉管壁内皮细胞间连接紧密,管腔内表面平滑”。

  结果表明:“频谱水具有改善微循环的功能,能够明显地降低白细胞的粘附,有效减少白细胞与血管内皮细胞间的相互作用,改善血液流变性,维护正常的血液循环……因此饮用频谱水具有较好的改善微循环作用”。

  (刘保国)

  参考文献:

  ①梁晓芸,袁立懋,石同幸.频谱水的安全性及保健作用评价[J].中国公共卫生,2002,18(4):400-401.

  ②刘育英,赵秀梅,刘凤英,等.频谱水对大鼠胃肠电位及蠕动功能的影响[J].中国临床康复,2004,8(3):479-481.

  ③尹军,张居奎,张小雨,刘志功能水的若干研究进展[J].中国资源综合利用2009,03

  ④田牛,刘育英,李向红等.微循环的临床与基础.原子能出版社,1996,121;142

  ⑤杨建东,陈德昌,景炳文.大黄抗内毒素性休克大鼠炎性介质作用的实验研究,中国危重病急救医学,1998,10(8):470-473

  ⑥刘育英,赵秀梅.不同刺激因素引起血管内白细胞粘附的研究,中国应用生理学杂志,2001,17(3):296-298

  ⑦LiuYunying,Quantitationanalysisofmesentencemicrocirculatorydisturbanceinducedbyautonomicnervousimitation,KeloJ,Med,1992,41:128-133

  ⑧汪钟,邓植荃.现代血栓病学.北京医科大学中国协和大学联合出版社.

  ⑨李复兴,水,是药还是毒?中国市场出版社,2007,p83-87

  ⑩刘育英,赵秀梅,刘凤英,等.频谱水对大鼠白细胞粘附和微循环的影响.中华实用医药杂志,2002,2(6):489-490

  ■刘育英,韩岳,郑世荣,等.频谱水对大鼠全血粘度和红细胞变形性的影响.微循环学杂志,2003,13(1):23-24

  ■刘育英,赵秀梅,刘凤英,等.频谱水对大鼠胃肠电位及蠕动功能的影响.中国临床康复,2004,8(3):479-481

  频谱水能改善人体微循环

  发布在GlobalJournalforResearchAnalysis(GJRA)《全球研究分析杂志》(影响因子SJIF4.547)2017年11月第6卷第11期杂志的一篇名为《骏丰频谱水对微循环的影响——一项包含对人眼的无创检测的临床研究》,刊登了瑞士艾森曼医学研究中心DieterEisenmann博士开展的一项通过对人眼的无创检测观察骏丰频谱水对微循环影响的临床研究。

  试验过程:

  1.这是一项随机安慰剂对照双盲研究,目的是观察骏丰频谱水对眼睛微循环,功能预后和主观幸福感的影响。

  2.60例患者(年龄45岁至85岁)分别为拥有正常双眼、患慢性开角型青光眼及患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每天饮用2L骏丰频谱水(试验组),而安慰剂组每天饮用2L普通饮用水(对照组)。连续饮用2个月。

  3.第0天、第30天和第60天检查双眼:最佳矫正远视力;OCT测量中央和平均视网膜厚度;视网膜神经纤维层厚度;视神经头环表面和体积,视神经头杯/盘比;ZiemerPascal动态轮廓眼压计测量眼压和眼脉动振幅。

  分别在开始喝水前,喝水后的第30天和第60天进行检测。

  试验结果:

  1.干预1个月和2个月后比较试验组和对照组的眼血流量的直接参数—眼脉动振幅,试验组受试者眼脉动振幅极显著增加。

  2.此次研究结果似乎证实了以前的发现,即饮用骏丰频谱水可改善微循环。因为试验组和对照组比较,试验组眼脉动振幅显著增加。

  骏丰频谱水治疗保健仪是经国家正式批准上市的“准”字号医疗器械。

  骏丰频谱水治疗保健仪的频谱发生器装置已获得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新加坡六个国家共七项发明专利,其中中国发明专利两项。产品外观亦获得外观设计专利。上述专利均已获得专利保护。(刘保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