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1月09日> 总第1473期 > 13 > 新闻内容
孕期多烦躁吃这些食物
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 马良坤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查看次数:  

  在孕期,孕妈妈的情绪起伏往往会比较明显。缓解情绪除了需要家人的关心陪伴之外,有一些食物也可以缓解孕妈妈抑郁等不良情绪。

  食物是影响情绪的一大因子,选对食物的确能提神、安抚情绪,孕妈妈在孕期多摄取一些富含B族维生素、维生素C、镁、锌的食物及深海鱼等,通过饮食的调整来达到抗压及抗焦虑的功效。

  下面是我们为情绪不良的孕妈妈们推荐的一些常见的食物,为了您和宝宝的健康,不妨尝试一下。

  鸡肉 鸡肉富含维生素B12,可以维持神经系统健康、消除烦躁不安。

  牛奶 牛奶可以帮助孕妈妈减少紧张、暴躁和焦虑的情绪,更有助于孕妈妈补充钙。

  香蕉 香蕉含有色氨酸和维生素B6,可以帮助我们的大脑制造令人愉悦的血清素。

  南瓜 南瓜富含维生素B6和铁,能帮助将身体所存储的血糖转变成葡萄糖,而葡萄糖正是脑部活动唯一的能量来源。

  葡萄柚 葡萄柚含维生素C很高,不仅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也是身体制造多巴胺、去甲肾上腺素这些愉悦因子的重要成分。

  菠菜 菠菜含丰富的叶酸。研究发现,缺乏叶酸会导致脑中的血清素减少,连续5个月后会出现无法入睡、健忘、焦虑等症状。

  孕期是一个特殊时期,孕妈妈的情绪对妈妈自身和胎宝宝的健康都有很大的影响。所以,情绪易起伏的孕妈妈一定要注意舒缓心情,控制自己,不要放任不管。

  除了健康的饮食外不妨也尝试一下胎教,帮助我们建立母子一体感。或者进行一下孕期瑜伽练习,通过放松身体的方式来帮助我们舒缓精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