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1月09日> 总第1473期 > 11 > 新闻内容
媒体浏览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查看次数:  

  勃起障碍预示早期心血管病(2017年12月15日,血管医学杂志Vascular Medicine,严毅梅编译)

  看点:美国研究者发现,勃起功能障碍可能是患早期心血管疾病的危险信号。患勃起功能障碍和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素是相似的,包括老年、吸烟、肥胖和糖尿病等。

  健康状况影响工作记忆(2017年12月6日,分子精神病学Molecular Psychiatry,萧忠彦编译)

  看点:美国研究者发现,与工作记忆有关的大脑神经网络在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时会表现得更好。一个人身体越健康,其工作记忆力越强;若其肥胖、酗酒、吸烟,则工作记忆力会变差。

  秃顶或是冠心病主要诱因(2017年11月30日,印度心脏病学会年会ACCSIC,吕冰编译)

  看点:联合国心脏病研究所学者发现,掉头发或头发颜色变灰是比肥胖更强的冠心病风险因素。若男性不到四十岁就脱发或头发颜色灰白,冠心病发作的风险会升高5倍。

  用右耳听,记得清(2017年12月6日,美国声学学会ASA,萧忠彦编译)

  看点:美国听力学家发现,当我们听到的内容比较简单时,左右两耳的记忆程度差不多。一旦听到的内容超出了短期记忆能力,右耳倾听后记忆的内容平均比左耳多8%。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