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12月22日> 总第1468期 > 20 > 新闻内容
治咳嗽也要提高免疫力
北京市通州区 刘小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查看次数:  

  看了健康时报2017年12月18日1467期3版《最近咳嗽有点多》,感觉这篇文章真是太适宜了。咳咳咳……就是我现在的状态。

  年终岁尾,我想大多数人都和我一样,工作忙得不可开交。我现在的状态是,每天都是早上七点匆匆出门,晚上八点、九点到家,再匆匆吃晚饭。没有时间锻炼,有时忙得水也喝不上几口。一回家就大口大口喝水,还被家人取笑,这是从田地里干活回来了。

  忙着工作,又没有专门的时间锻炼身体,身体免疫力可想而知,一感冒,咳嗽也就容易找上门来。

  而上次咳嗽还让我心有余悸。今年九月份,因偶感风寒,导致感冒咳嗽,最开始只是偶尔咳嗽几声,进行了背部刮痧后咳嗽有了好转,但又以为自己身体好,没注意休息,咳嗽又开始反复,并且愈加严重,直到最后一咳就肋骨疼,而且停不下来,只能用手捂着胸口止痛,却一直没有去医院。所幸后来十一期间在家里好好休息,终于恢复了过来。

  但现在看了这篇报道后还是有些后怕,若当时没好,再延误下去,怕是如报道所说,频繁而剧烈的咳嗽可使胸腔及腹腔压力增高,加重心脏负担,甚至导致气胸。

  现在咳嗽又再次袭来,我想除了避免这上面所说的种种误区,如乱用药、乱服止咳糖浆外,还应该及时就医。同时,多喝水,多注意休息,免疫力提升了,咳嗽也会好得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