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12月15日> 总第1466期 > 20 > 新闻内容
反馈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查看次数:  

  不想再交

  “智商税”

  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 刘平

  刚找人给老婆代购了3瓶澳洲叶酸,就看到了健康时报12月8日的文章《9元和299元的叶酸差了什么》。其实之前就看过时报的《2元和98元的维C啥区别》,印象非常深刻以至于见到朋友买维C我都会科普一番,但是没想到叶酸也是同等情况。

  认真想来,可能是自己国产、进口思维在作祟,所以只相信外来的、贵的产品,但其实本质没啥区别。今后真不想再交这种“智商税”了!

  网络越发达

  民众越健康

  北京市东四环外百子湾社区 李君

  12月8日11版《健胃消食片竟然成了时尚零食》,看后深有感触。我是80年代初生人,我们那个时代,普通家庭的孩子都是摸爬滚打长大的,胃不舒服了,吃点健胃消食片、吗丁啉,自己就好了。所以小时候乃至中学,这些都是家里的常见药。

  这种用药习惯一直延续到成年,大学毕业刚工作时碰到胃不消化,我还会自己买健胃消食片和吗丁啉吃。直到这两年信息传播迅速,才知道:原来,药不能乱吃,包括:吗丁啉不是助消化药;健胃消食片不是零食。

  谁知道曾经有多少国人因为吃错药而健康受损呢?希望更多的医疗、保健信息到老百姓耳朵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