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12月15日> 总第1466期 > 02 > 新闻内容
糟糕的特朗普生活
健康时报记者 黄兰君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查看次数:  

  每天花4小时看电视,每天要喝掉12罐可乐,社交网站上经常炮轰他人,

  安排专人每天搜集赞美自己的报道和帅照……

  你绝对想不到,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天。

  日前,《纽约时报》访问了60名特朗普的幕僚、同事、朋友及国会议员,

  发现了这位不按常理出牌的美国总统每天的白宫生活!

  每天花4小时看电视

  五点半起床,然后在白宫的卧室里打开电视机,看电视新闻,每天至少要看4小时,有时还能看上8小时,几乎是特朗普每天的开始。

  而且,他看的这些新闻媒体很多还被他炮轰为“假新闻媒体”,其中最为人熟知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已经成了特朗普认为的严重“假新闻”专业户了……看完后气得火冒三丈,紧接着上个人社交网上开始“数落”媒体们。

  《纽约时报》报道称,白宫的规矩是,除了特朗普和技术人员以外,谁也不能碰遥控器。如果错过了某个新闻报道,他有一套“超级TiVo”系统,可以连续录制数小时的新闻供他晚些时候观看。

  总统职务也是国事繁忙,还得天天空出4~8小时来看电视,特朗普每天睡觉可能只有5~6小时,作为就任时年纪最大的总统,特朗普真的太拼了。

  电视虽好,但可不能跟这位总统学。抛开众所周知的长时间看电视会造成视力下降,老年人反应迟钝外,新西兰最近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儿童和青少年时期每天看电视的时间超过2小时,易染上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增加吸烟、身体超重、高胆固醇血症等危险因素,影响成人后的健康。

  每天喝大量可乐

  已经71岁的特朗普平时在饮食方面也是一点都不养生,特朗普是个疯狂可乐迷,他一天经常能喝掉12罐可乐,每日咖啡因摄取量远超过医师的建议值。

  问题来了。12月6日特朗普在发表电视讲话时突然口齿不清,外界对特朗普的健康状况产生了怀疑。虽然后来白宫发言人解释为“喉咙发干”,但从特朗普的年龄、工作和饮食习惯来看,恐怕并不是这么简单。

  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曾撰文指出,甜饮料喝多了,可能促进糖尿病的发生。“在一项研究当中,对91249名女性追踪8年,结果发现,每天喝一听以上含糖饮料的人,与几乎不喝甜饮料的人(每个月1听以下)相比,糖尿病的危险会翻番。”

  另外,如果饮料喝多了,奶类产品喝得少,就容易骨质疏松和骨折。还有研究认为,甜饮料会增加痛风风险,“少数研究提示甜饮料摄入量多则血压可能更高”。

  安排专人收集赞美之词

  说到特朗普,可能都绕不开自恋这个词,自恋到什么程度呢?有外媒报道称,这位喜欢生活在聚光灯下的总统,为了展示自我,还有一个专门的宣传团队,每天都会收集特朗普帅气的照片,还有赞美的新闻。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清晰政治》在一篇分析文章中指出,拥有自恋人格的人一般大多自命不凡,唯我独尊,在和其他人交流时,拒绝给对方说话的机会,一旦他们无法按照自己的意愿发言,就会气急败坏大发雷霆。

  自恋被认为是过分的自爱。心理学研究表明,初次认识时,许多自恋者给人的印象是魅力十足,风趣机智,性格迷人。他们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很高的支持与信任。但无任何自知之明的自恋,时间久了就会耗尽人们的喜爱情绪。慢慢地,人们对他们以自我为中心的做法,如果不是感到愤怒,就一定感到厌烦。当自恋者开始让那些曾经喜爱他们的人失望时,他们坠落的速度就显得特别快。古谚语说,一骄傲就跌倒,这句话至今也有道理。

  网上发火炮轰

  推特治国,一度成为特朗普的特色。自2016年当选美国总统以来,其个人社交网络账号受到高度关注。和过去的美国总统以及世界各国领导人的形式风格相比,这位总统更热衷于社交,尤爱在社交网站上发火。暴躁、强硬成了这位总统给人的第一印象,有时从一个细节都可窥见一斑。

  在《永不满足》一书中,他抱怨女歌手兼演员切尔(Cher)曾说他像“一点狗屎”,还在推特上吹嘘:“我一拳就把她的屎打了出来,之后她再也没有敢说我的任何事情。”在竞选集会上,特朗普鼓励支持者粗暴对待抗议者。“把他们赶出这里,”他喊道。“我就想给他一巴掌。”从不同情他的记者到政治对手,特朗普称他的所有对手都“令人恶心”,并把他们当成“失败者”一笔勾销。“他容易发火是事实,这是他的性格。此外,愤怒渗进了他所有的政治词语。”

  在日常情绪中,对我们的身体影响最大的莫过于愤怒情绪,生气对身体的影响首先体现在皮肤上,生气时,大脑血液中增加的毒素,会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围程度不等的炎症,从而出现色斑问题。其次,对于女性来说,生气则会伤乳腺和子宫。乳腺走脾胃系统,子宫走肝,气上升,会伤到乳腺,下沉就伤子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