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12月08日> 总第1464期 > 17 > 新闻内容
25岁以上人群可等待四价宫颈癌疫苗
健康时报记者 孙 欢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8日  查看次数:  

  宫颈癌疫苗需按年龄接种,已上市的二价宫颈癌疫苗明确指出接种人群是9~25岁的女性,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流行病学研究室主任乔友林表示,这是因为落地时的大规模临床实验的纳入人群年龄是9~25岁。如果超过25岁,可以考虑接种在今年5月获批的四价疫苗,接种人群到45岁。

  而对于接种二价后是否还要接种四价和九价,其实并不建议重复接种,因为大多数人患上宫颈癌是小概率事件,二价宫颈癌疫苗可以预防70%的宫颈癌,已将主要的高危病毒都包括了,因此接种二价疫苗后不必再接种其他亚型的疫苗。只有高危的人群,才建议继续接种。

  对于已经在其他地区注射过第一针的朋友,是否可以在国内继续注射后面的两针,乔友林教授表示,这是完全可以的。只要接种的药物一样,在哪里注射都是可以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