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11月24日> 总第1460期 > 02 > 新闻内容
“维密天使” 也是健康达人
健康时报记者 刘玫妍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查看次数:  

  日前,一年一度的维密大秀在上海拉开帷幕——这场聚集了世界最顶尖超模的走秀,

  除了在美国本土之外,只在法国和英国举办过,

  而今年在上海是维密秀第一次来到亚洲!

  毫无疑问,最受关注的一定是55位颜值高、身材好的维密天使们!

  你只看到她们舞台上的光芒四射,殊不知她们也是健康达人!

  饮食:

  低脂肪、高蛋白

  很多人一减肥就想到节食,其实,仅靠节食和挨饿是不会有好身材的,弱不禁风的纸片人模特,如何能扛得动那二十多斤的翅膀?!维密天使们靠的不是节食,而是健康饮食。

  中国首位“维密天使”刘雯曾在微博晒出自己的一日三餐。早餐:红豆薏仁汤+水果+柠檬水;午餐:意面+水煮秋葵;晚餐:蔬菜+火龙果汁+特制果蔬汁。看到食谱,不少网友感叹“超模不是一般人能当的”。

  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副秘书长王娟表示,这份食谱食物清淡少油甚至无油,烹调方法也是以水煮或凉拌为主,是非常健康的饮食方式。

  除了刘雯,很多超模都曾晒出自己的食谱,大多以粗粮和果蔬为主,而且早餐必不可少。“粗粮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在提供营养的同时增加饱腹感。新鲜的蔬菜水果,特别是深颜色的营养更丰富,还有助于控制体重。”王娟表示,早餐吃得像皇帝,午餐吃得像平民,晚餐吃得像乞丐,这才是养生之道。早餐可以提供全天30%的能量和营养,是其他餐次补不回来的。不吃早餐除了会造成低血糖,很多胆、胰腺的疾病也与不吃早餐有关。

  而且,吃早餐不仅不会让你发胖,还能帮你减肥。《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的一项研究表明,吃早餐的人能消耗更多卡路里,并且比空腹的人血糖更稳定。

  运动:

  一天1小时,每周4天

  除了饮食控制,运动也是她们必不可少的一课。美胸、美臀、小蛮腰、大长腿,你所看到的美都是她们日复一日锻炼的结果。

  今年的维密大秀,是中国超模何穗第四次走上维秘秀场,她说由于自己一直很瘦,之前很少健身,但是慢慢跟国外模特接触多了,开始意识到,国外维秘模特们追求的身材,是健康的、有肌肉线条的,不只是瘦而已。

  维秘大秀开始前,超模们通常会一周去健身房四到五次,一天至少一小时。这不是一件容易坚持的事情,但维秘天使们,几乎个个都在为此努力。安布罗休是唯一一位自从登上维密舞台便从未缺席过的天使。2008年,安布罗休生下第一个孩子后,胖了34斤,她只花了3个月时间,通过每天18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以开场模特的身份重返维密舞台。

  也许我们并不能也不需要像维秘超模一样把身材练到极致,但让自己的身体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不就是最好的过程吗?

  何穗在近日的直播中示范了很多健身动作,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比如卷腹瘦腰,深蹲翘臀。健身教练王波表示,卷腹运动能很好地锻炼腹肌,是塑造马甲线和人鱼线的很好选择。但卷腹不宜天天练,腰椎受不了,最好隔天练一下。深蹲是增强腿部和臀部力量必不可少的练习,不要追求速度和次数,要保证动作标准,把注意力集中在臀部的肌肉上。

  护肤:

  保湿+防晒,缺一不可

  骨架担当,也要有皮囊护航,维密天使们的皮肤也是相当不错。

  中国维密天使雎晓雯曾和网友分享护肤秘诀,那就是必备保湿霜!皮肤比较容易过敏的她,回家后绝对会涂上厚厚的敏感肌肤修护霜,而且也会随身携带保湿乳,卸妆后立即使用,这对脆弱的敏感肌肤是很好的解救方法。

  而另一位中国维密天使奚梦瑶则是个不折不扣的美白控,对于美白护肤十分讲究的她,每天出门之前,一定会涂抹防晒霜。而且,还会准备墨镜、防晒伞等遮阳工具,让肌肤完全与紫外线隔离。

  何穗则是隔离霜不离手,除了基础的护肤外,何穗一年365天都会坚持使用隔离霜,来隔绝空气污染、环境污染和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

  在舞台上,总能展现出独特性格的刘雯则最爱敷面膜。对她来说,在每一次忙碌的时装周后,只要敷上一片面膜,就能让她的肌肤重新获得光泽!除此之外,深层清洁和补水的保养,刘雯也是一点也不马虎!

  做好保湿能减少干燥引起的细纹,防晒是因为阳光中紫外线会造成肌肤老化。北京协和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何志新表示,护肤品只是影响皮肤状况的因素之一,除了适当用护肤品以外,保持规律作息,多吃富含抗氧化剂如富含维生素C等物质的水果、蔬菜对好皮肤的形成也是有帮助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