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11月10日> 总第1456期 > 02 > 新闻内容
声音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查看次数:  

  医生与社会民众由于所站角度、对细节的了解、所拥有的专业知识等存在很大不同,导致在看待同一件事上,两者往往会得出差别很大甚至相反的结论。

  ——台州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葛卫力在给患者做心脏手术时,自己父亲胸痛发作却被送往医院接受抢救,有人质疑他“无情”和“不孝”。医生要穿几十千克重的铅衣来防护,穿脱极其不易,且心脏介入手术一旦开始,中途换医生是大忌。健康报评论。  

        卖酒就是卖酒,何必扯“抗癌”,为其站台的三家单位,难道也是“外行”,也“不知分寸”?

  ——日前,知名白酒董酒在一场对外宣称由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食品协会和江南大学共同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宣称在中国传统白酒中发现具有抗癌等功效的物质,其中在董酒中含量最高。新京报评论。  

        劝阻吸烟是个技术活儿。

  ——日前,郑州市民杨欢进入电梯发现一名老人正在抽烟,出于医生职业敏感便予以劝阻。老人情绪激动心脏病发作离世,家属将杨欢告上法庭要求赔偿40万余元,健康报评论。  

        拒绝导盲犬随主人入住,既呆板,也有些不近人情。给盲人多些方便,也是一种道德义务。

  ——日前,民谣歌手周云蓬在杭州住酒店碰到了一件郁闷的事:他接连联系了杭州四五家酒店,但没有一家愿意接受其导盲犬入住。新京报评论。  

        在宣传上把太极拳无限神话,不仅可隔山打牛、凌空发力,而且“包治百病”;在教学上搞神秘化,玄而又玄;在组织架构上搞无限崇拜,把师父当神来供奉……结果好端端的太极拳被搞得乌烟瘴气,大大小小的“嘴把式”出乖露丑。

  ——韩国的跆拳道在中国遍地开花才花了不到30年时间,而中国的太极拳的教学与现代生活格格不入。光明网引用在一次体育调研中,一位专业院校太极拳名家表达的焦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