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10月13日> 总第1448期 > 18 > 新闻内容
糖友就诊前先测血压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杨进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查看次数:  

  近日,美国糖尿病协会(ADA)发表了新的糖尿病患者高血压治疗立场声明,该声明有些观点值得我国有糖尿病的高血压者注意:

  首先,糖尿病患者在每次就诊时都应测血压,在家可以自测血压。其次,所有糖尿病患者在血压超过120/80mmHg时就应开始生活方式干预。

  血压一旦≥140/90mmHg,就应服用降压药物,如果血压≥160/100mmHg应联合使用两种降压药或单片复方制剂。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可降低心血管事件风险的药物有4种,包括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ACEI)、血管紧张素Ⅱ受体阻滞剂(ARB)、噻嗪类利尿剂、二氢吡啶类(CCB)。一般情况下需要联合应用多种降压药物,ACEI和ARB不能联用。如果患者不能耐受其中的一种药物,要换用另一种药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