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10月13日> 总第1448期 > 14 > 新闻内容
国产心脏起搏器获批
健康时报记者 叶正兴 实习记者 杨 月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查看次数:  

  近日,创领心律管理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Rega心系列植入式心脏起搏器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的注册批准,成为国产品牌中实现了具有国际先进品质的心脏起搏器。

  此次获批的Rega心系列起搏器一共有8个不同型号,分为心兰、心韵、心悦三个系列,根据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创领心律医疗CEO王励介绍,Rega心系列具备自动化、生理性、小体积的国际化功能和长寿命的特点,是国内首个具有国际先进品质的国产心脏起搏器。

  目前,国内使用的主流进口起搏器都具有三个方面的功能:自动化,起搏器按照病人需要调节机器的工作状况;生理性起搏,起搏器较精准的按照患者自身心脏情况给予起搏治疗;体积和使用寿命,大多为12~13cm3(立方厘米)的体积,10年左右的使用寿命。

  “创领这款国产起搏器有同主流进口起搏器类似的功能并且体积有8cm3,对国内患者特别是老年人更有益处。他们体型相对较瘦,皮下脂肪较少,起搏器体积越小手术伤口就越小,可以减低术后感染风险。”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律失常中心副主任医师牛红霞表示。

  “8cm3是目前市场上最小的体积,更适合亚洲人的体型,进口的产品更适合欧洲人。”王励介绍,该起搏器的另一个优势在于Rega心系列能根据病人病情需要更精准地起搏,什么时候起搏,什么时候自身跳动更符合每个病人的生理需要。

  创领心律的Rega心系列产品刚刚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注册批准,正在办理生产许可证,之后将在全国的省市展开招标工作,然后正式进入医院让患者使用,在此前售价不明。

  王励透露,Rega心系列有望将在今年年内在上海正式进入医院,投入使用,其价格预期低于主流进口同类产品20%~30%,其他地区进医院还要具体看招标工作的进展状况。全国有1000多家医院可以进行心脏起搏器手术,从长远角度来看,公司目标是Rega心系列产品都能进入到这1000多家医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