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9月29日> 总第1446期 > 07 > 新闻内容
豁达的心态这样练出来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张兰欣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查看次数:  

  有些人习惯把情绪和别人诉说,而有些人喜欢隐藏起来。其实我们要学会豁达,正确对待情绪。

  保持正确的认知 每个人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挫折失败是常态。其实无所谓失败,当你能在失败的同时不断地反思、总结、提升,就证明你已走在了成功的路上!遇到一点点困难就哀声叹气的,只能让你浅尝辄止。

  保持适度的压力 当没有压力或动力时,人的办事效率很低,挑战恰恰是积极应对压力的一种表达方法,感受压力激发挑战的勇气,工作效率就会提高。或许工作中有些竞争自己应付不来,这时就需认清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只要尽力而为,谁输谁赢,都要接纳。另外,还要学会为别人的快乐开心,祝福他们的成功,多一份接纳多一个朋友,内心也会多一份豁达。

  偶尔转换下环境,来一次旅行 旅行能让你看到不同的人和事,美景除了能让你有视觉上的享受之外,还无形中因为眼动脱敏,再加工,建构了加速信息处理的模式,帮助迅速降低焦虑,并且诱导积极情感,唤起行人对内的洞察,观念转变和行为改变。

  放松肌肉躯体,转换心境 放松的最终目的是使整个机体活动水平降低,达到心理上的松弛,从而使机体保持内环境平衡与稳定。可以听听轻快、舒畅的音乐,也可以看看搞笑的综艺或喜剧电影;还可有意识地放慢生活节奏,沉着、冷静地处理各种纷繁复杂的事情,即使做错了也要感谢自己的努力,而不是自责。

  乐于助人,给自己的助人银行存款内心经常压抑的人喜欢斤斤计较,想要赶走压抑就必须一视同仁。他们也有权利成功和幸福,当别人需要帮助时,多多伸出援手,当自己需要帮助时,你会发现当时存下的对人的帮助连本带息的还给了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