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9月26日> 总第1445期 > 16 > 新闻内容
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榜单
综合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查看次数:  

卓越建树

  曾强:解放军总医院健康管理研究院主任,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任委员

  获奖理由:从医33年,率先提出体检中心的三个战略转变,为我国健康管理学科和健康体检行业的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多项国家863、“十二五”项目。

 

  唐世琪: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任、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健康管理学会会长

  获奖理由:从事体检及干部保健工作30年,致力于开展湖北省健康管理及社区医师培训工作,其领导的湖北省健康体检医疗质控中心被省评选为“2016 年度优秀省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长期深入基层开展健康管理公益活动。

 

  董茂生:中国人民解放军杭州疗养院院长、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疗养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获奖理由:从事医院管理、健康管理以及保健医学研究30余年,创办了杭州疗养院健康管理中心并担任主任多年,领导并亲自参与健康管理科研与实践工作,在其任期内,中心多次受到军内外表彰。

 

 

  优秀风范

  郭清: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候任主委

  获奖理由:对浙江省和国内健康管理行业推动做出过突出贡献,构建了国内首个“治未病”健康工程“政产学研用”五方合作模式。

 

  姚华: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新疆医科大学健康管理研究所所长

  获奖理由:2012 年发起成立新疆医学会健康管理学专业委员会。2014 年成立机构齐全的新疆医科大学健康管理中心/健康管理研究所。

 

  宋震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助理、国际保健中心主任

  获奖理由:带领团队陆续成为浙江省企业家健康工程基地、首批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在国内率先试行了适合公立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实施的国际化标准质控体系。

 

  刘玉萍:四川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

  获奖理由:率先在四川省申报健康管理收费,实现健康管理从实施到收费的全面落实。参与全国健康体检医疗质量控制指南及脑卒中健康管理指南编写,为制定行业标准作出了贡献。

 

  付君: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体检会诊中心主任

  获奖理由:创办黑龙江省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于2009年率先在黑龙江省探索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筛查路径和肿瘤初级筛查路径的体检体系建设,开展自然人群队列的科学研究。

 

 

  青年新锐

 

  褚熙: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获奖理由:探索社区健康管理新模式,开展了北京市功能社区、生活社健康管理项目。与宣武医院神经内科联手,较早地建立了脑卒中高危人群早期筛查及就医的绿色通道。

 

  帅平:四川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研究员、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委员

  获奖理由:独立主持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四川省科技厅等科研项目5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担任《四川保健》编委、《实用医院临床杂志》审稿专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