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8月18日> 总第1434期 > 02 > 新闻内容
声音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8日  查看次数:  

  褒扬先进可以,但不要扭曲了人性。——最近,贵州省黔东南州检察院的一篇微信公号文章,引发争议。该单位一名干部加班办案,将年仅4岁的儿子置于家中,导致孩子坠亡,而他“简单为儿子处理完后事后,毅然回到工作岗位”。网友几乎是一边倒地批评该文章“三观不正”。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一些宣传有意无意让先进事迹异化为“比惨”。楚天都市报评论说。  

        医务人员带熟人加塞看病,是在给医疗秩序添堵。——最近,山东省临沂市人民医院出台内部规定,再次重申:禁止医院职工带熟人插队、加塞就诊,违者将扣500元。健康报评论。  

        道路应具有较强的容错、纠错能力,让驾驶员有修正错误的空间和时间,这就是道路的宽容性设计。——8月10日深夜,一辆客车在途经秦岭一号隧道口时,因撞到隧道进口前墙壁,造成36人死亡。除了人为的疲劳驾驶原因,还有一个间接原因是:该段高速路是三车道,而秦岭一号隧道却收窄为二条车道,从三车道变为二车道,没有过渡路段和提醒设施。湖南红网评论。  

        以道德绑架的方式赤裸裸“逼捐”,显得十分荒谬。——九寨沟地震发生后,有网友喊话吴京:“那么高的票房、那么高的利润,吴先生打算分多少钱给灾区?”吴京没有回应这些声音,而是在近日一声不吭地把钱捐了。羊城晚报评论。  

       大学是教学之地,不是游人的景点,为了师生们能有一个安静的地方读书学习,游人们请克制一下自己的好奇心。——大学应不应该对游人开放?前有武大、厦大被游客“攻陷”,今有北大清华成为暑期亲子游的“规定景点”。汹涌的人潮打破了校园的宁静,也让读书少了几分纯粹。广州日报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