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8月01日> 总第1429期 > 05 > 新闻内容
煮花生入味很关键
营养师 李晓丽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1日  查看次数:  

  营养师  李晓丽

  新花生已经上市了,最简便的吃法,就是煮着吃,也是最营养健康的做法。很多人煮花生不讲究,水开后一煮就算完事儿,其实要想煮的好吃,里边也有很多学问。

  买回来的新花生,先清洗干净去掉泥沙,放锅中再加水,水的量要没过花生1指左右,水量太少不便花生入味;往锅内加入少许的大料、花椒、桂皮和盐等,把锅坐火上大火烧开后,再调至小火,慢火细煮,煮上30来分钟即可关火;此时不要打开盖,让花生在锅中浸泡一夜,第二天再吃味道很鲜美。

  如果急着要吃,可把每个花生轻轻捏开一个小口,放调料来煮(其实只放盐味道也挺鲜美),文火煮40来分钟,即可关火,再接着泡上1小时左右,便可入味食用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