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8月01日> 总第1429期 > 05 > 新闻内容
早上吃点能量餐
江苏省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营养科主任 张晓燕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1日  查看次数:  

  江苏省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营养科主任  张晓燕

  很多人觉得吃完早餐越吃越饿,就干脆不吃了。其实,越吃越饿只是一种错觉或是你根本就没吃到点儿上。

  我建议的早餐,可以是一碗由小米粥或大米粥或用多种粮食做成的“八宝粥”,再配一瓶牛奶或酸奶,一个水煮鸡蛋或五六个鹌鹑蛋或一个茶叶蛋,配上几片拌黄瓜或凉拌小青菜即可,包括谷薯类、蔬菜水果类、畜禽鱼蛋奶类、大豆坚果类等。如体质很好的人,可以再配上一个小苹果或几粒葡萄则更佳。

  不过,早晨时间紧,不可空腹吃太酸的水果,以免胃部不适,也不宜饭后立即吃水果。时间充足的话,可在早餐后半小时后吃点酸性不太强、涩味不太浓的水果;上班族为了方便也可以1杯速溶麦片+1杯牛奶+2片面包+1小把坚果(或一个水煮鸡蛋)+一份蔬菜,是既营养又省时的简易早餐搭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