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7月04日> 总第1421期 > 10 > 新闻内容
国外老人这样带孙子
健康时报记者赵萌萌编译自美国RealSimple杂志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查看次数:  

英国:老人只做育儿参谋

  “我们很知趣,不要去抢夺孩子的母爱和父爱。我们也不做保姆,只能算个育儿参谋。我们这样做,是为了孩子更健康地成长。”英国老人主张年轻父母自己带孩子。这就是为什么女人结婚之后,一般都要辞去工作,在家做全职母亲,直到孩子都长大(超过12岁)才重新工作。

 

  韩国:老人带孩子,年轻人听从

  韩国大约一半的家庭会由祖辈带孩子。大部分年轻人不跟老人一起住,而是搬到老人附近居住,主要是为了减少矛盾。但有时,两代人难免因为孩子出现分歧。这时,从小接受过孝道教育的年轻人,一般不会过于责备老人、让老人伤心。

  近年来,韩国也出现了一些老人不愿意带孙子的情况,这是因为他们都希望自己能有一个更加轻松的晚年。

 

  日本:老人不给带孩子

  在日本,带孩子的任务主要由孩子父母承担,众多女性放弃工作的主要原因,就是要照顾子女。日本人重视自立,不依靠别人,独立照料自己生活。如果不是因为经济原因或是一方确实离不开帮助,日本老人和年轻夫妇一般分居。即使住在同一幢房子里,楼层、厕所、厨房、电话甚至进出的大门,都是各用各的,以免距离过近引起摩擦。

 

  澳大利亚:偶尔照看孩子

  澳大利亚人成年后,独立意识非常强。因此,年轻人靠老人照顾孩子的情况并不多。大部分情况仅仅是在周末或者是假期的时候,才会让自己的父母帮忙照料孩子。

  健康时报记者赵萌萌编译自美国RealSimple杂志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