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6月27日> 总第1419期 > 16 > 新闻内容
岁数大了 血压都高?
空军总医院 张义含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7日  查看次数:  

空军总医院  张义含
一位年近70岁的老人早晨起床时突然晕倒急诊入院,检查发现血压值高达170/90mmHg,医生初步判定是由高血压引起的短暂性脑缺血。经沟通,老人血压高已有两年,因为岁数大了,认为血压高一点没关系,平时也没什么症状,所以一直没当回事。
不少老年人误以为血压高是自然衰老的结果,事实并非如此,空军总医院心脏中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张海涛介绍,老年人的高血压诊断标准和年轻人相同,血压值持续高于140/90mmHg,都应认真对待。大多数早期高血压患者没有明显症状,随着病情进展,才可能出现头痛、头晕、耳鸣、颈背部肌肉酸痛等症状。即使没症状,持续的高血压也会对心、脑、肾等靶器官造成严重损害,因此,一旦诊断为高血压,就应积极干预治疗。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