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5月26日> 总第1411期 > 22 > 新闻内容
微健康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查看次数:  
 头晕需考虑
这些病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赵红宇(据搜狐健康):很多疾病都会引起头晕。如果头晕时伴有眼前发黑、发懵的症状,提示患者可能有脑供血不足;如果头晕和体位有关,就要怀疑是不是美尼尔综合征或者耳石症;颈椎病引起的颈性眩晕,是跟脖子有关系的,患者转动脖子或者后仰的时候会出现头晕,而且很少会出现严重的眩晕,比如觉得天旋地转、起不来床等。
床垫过软
解不了乏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科主任医师王楚怀(据金羊网):我们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验,有些宾馆的床垫特别软,一躺上去整个人都陷了进去,让人感觉特别舒适。可是一夜过去,早上起来却觉得人特别累、不解乏。使用软床垫时,身体与床垫的接触面大,但由于缺乏足够的承托,腰臀部会出现轻微的下坠,使脊柱不能保持自然的生理弯曲,肌肉同样得不到放松,就容易引发腰部酸累。
不同冰糖
各有特长
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张光成(据搜狐公众号):冰糖从颜色上分白冰糖和黄冰糖,依形结构则有单晶冰糖和多晶冰糖之分。无论单晶冰糖或多晶冰糖,凡是带有浅黄色或微黄色,都称为黄冰糖。黄冰糖未经过严格脱色加工处理,甘蔗原有成分保留较多,相对严格脱色的白冰糖来说,营养更丰富。口味上相比,小块单晶冰糖比大块多晶冰糖甜度高。“炒糖色”时用多晶冰糖,口味更天然;而单晶冰糖更易融化,烹饪时更方便。此外,如果在家中制作冰糖燕窝等汤羹时,大块冰糖需要敲碎使用,非常麻烦,单晶冰糖更方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