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5月26日> 总第1411期 > 16 > 新闻内容
减肚子 有助改善血管功能
健康时报驻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特约记者 杨 璞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查看次数:  
 减肚子
有助改善血管功能
健康时报驻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特约记者  杨 璞
经常久坐和喜欢晚上暴饮暴食却缺乏锻炼的人,很容易就会变成“苹果型肥胖”体型,腰腹浑圆。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心内科主任钱春发介绍,“苹果型肥胖”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动脉硬化等病症。此外还会引起胰岛素敏感度下降,引发糖尿病等疾病。
对于还没有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苹果型身材的人来说,如果能及时减掉大肚腩,则可以将患病的风险降低。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减轻体重(特别是腹部脂肪)有助于改善体重超标者的血管功能。
    在这项为期6个月的减肥研究中,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参试者腹部脂肪减得越多,其血管健康状况就越好。参试者腹部脂肪减得越多,其手指血流量就越大,这表明血管功能更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