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5月19日> 总第1409期 > 09 > 新闻内容
沟通顺畅学学八个习惯
吕冰编译自美国《夫妻娱乐》网站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查看次数:  
   糟糕的沟通带来是糟糕的相处模式。想要顺畅沟通,学学8个习惯!

  不要说“永远”“永远”是一种静态评价,对伴侣说“你永远”或“你永远不会”是有害的,因为它侧重于人的错,不允许有改变的空间。

  学会倾听 在热烈的争论中,你不是应该考虑怎么回应,而是应该在那一刻听伴侣想说的话。

  从TA的角度考虑问题 每个人都习惯性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问题,但如果双方都是如此,沟通只能陷入僵局,换位思考是沟通的重要前提。

  适当增加幽默感 伴侣的幽默感可能是首先吸引你的地方。增添幽默感,会使得困难的沟通局面发生改变。

  始终诚实 小谎言可以变成更大的谎言,从而对婚姻关系造成损害。即使你认为真相很难让你的伴侣听到,但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

  说话别兜圈子 除非伴侣心灵感应能力很强,否则伴侣无法知道你的想法。你有责任告诉伴侣你需要什么,比如你感到了冷漠,不要因为不好意思而生闷气。沟通时,尽量专注于眼下话题。

  灵活变通 你可能会认为你有最好的想法,但对其他人的意见应当持有开放的态度,这是成功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

  吕冰编译自美国《夫妻娱乐》网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