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3月31日> 总第1397期 > 15 > 新闻内容
治风湿最好中西医联合治
健康时报记者 李桂兰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1日  查看次数:  

  健康时报记者  李桂兰

  我们的身体就像一个城池,而我们的免疫系统就好比军队,强大的免疫系统可以保我们健康,但如果免疫系统过于强悍,免疫系统不能细致地区分“坏蛋”还是“好人”的时候,我们的健康也会遭殃,风湿免疫学疾病中的很大一类是这种情况。在北京顺天德中医医院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成为技术合作医院暨“全国名老中医张炳厚教授与王承德教授学术传承工作室”挂牌仪式现场,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风湿病分会主任委员王承德教授介绍,治疗风湿免疫性疾病,需要中西医结合,西医诊断疾病不误诊,中医对症用药纠正失衡。

  风湿免疫性疾病是人体内的一大类疾病,它会损害全身各个组织和系统,表现也各种各样,有发烧、关节肿痛、口腔溃疡、皮肤疹子,甚至胸闷、气憋、头痛等,因此患者往往会到医院骨科、消化科、肾科、血液科或呼吸科等就诊,也因此常常有患者被误诊,延误治疗,因此王承德教授推崇用西医的方法做好诊断,以免误诊。

  王承德教授特别提到,在辨证施治的时候往往会发现,一些在常人看来的毒物反而在治疗风湿免疫性疾病方面能起到很不错的效果,只是要求用药之人专业水平较高,善于把握用药对象的失衡状况(病情),而且还要掌握好药物的合理剂量,因为用中药治病讲究“中病即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