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3月21日> 总第1394期 > 14 > 新闻内容
类风湿关节炎 新药获批上市
健康时报记者 吴雨婷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1日  查看次数:  

健康时报记者 吴雨婷
3月16日,辉瑞制药(中国)宣布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已正式批准辉瑞公司的口服JAK抑制剂(商品名:尚杰)的上市申请。尚杰在中国被批准用于对甲氨蝶呤疗效不足或对其无法耐受的中度至重度活动性类风湿关节炎成年患者的治疗。
据辉瑞制药消息称,尚杰是第一个被批准治疗类风湿关节炎患者的JAK抑制剂。JAK抑制剂作用于JAK通路,阻断细胞内与中重度活动性类风湿关节炎炎症相关的信号传导。可与甲氨蝶呤或其他非生物改善病情抗风湿药(DMARD)联合使用。
据了解,目前尚杰已在全球50多个国家获批使用。在中国,尚杰被批准的推荐剂量为5mg每次,每天两次,口服给药,有无进食皆可。
 统计显示,中国约有400万类风湿关节炎患者,患者的缓解率为8.6%,残疾率约为50.3%。类风湿性关节炎药物一直是全球各大制药公司的研发重点。今年2月,法国制药公司赛诺菲和再生元联合宣布,其联合开发的新药Kevzara(sarilumab)首次获得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用于治疗成人患者的中度至重度活动性类风湿关节炎。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