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3月03日> 总第1389期 > 02 > 新闻内容
声音·2017-03-03
综合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3日  查看次数:  

  西方社会的心理医生和牙科医生的地位同等重要。

  ——随着社会的发展,由于家庭结构,人际关系,社会交往,工作性质的变化,自闭症、抑郁症、精神病的患者越来越多。北京晨报评论说。

 

  与一些“烧钱”的情感表达方式相比,“枕下情书”让人感受到了单纯、纯净的情感生活,是快餐时代情感表达的非典型样本。

  ——日前,一段“枕下情书”的故事感动很多人:宁波市北仑人民医院的一对夫妻,因为上班时间常常错开,两人有时甚至好几天都碰不上面或说不上几句话;结婚近30年来,丈夫每次都会写一张纸条留在枕头下面。人民网评论。

 

  “你太累了!”一句朴实无华的话语,是对医护职业最走心的体察。

  ——一名冠心病患者因气管插管不能说话,由于身体虚弱,艰难地在纸上写出4个字:“你太累了!”,当班护士看到后非常感动,发朋友圈说“放心,我会好好守护你们的……”。这是发生在河南能源焦煤中央医院的感人故事。健康报评论。

 

  死亡登记岂能马马虎虎。

  ——江苏沭阳90岁的冯老先生发现自己被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认定于9年前死亡,并于7年前被注销户籍。中国青年报评论。

 

  别让硫磺熏坏了我们对国粹的信心。

  ——药监部门的一次检查发现54批次不合格中药饮片,其中半数“二氧化硫超标”的是老百姓日常必备的板蓝根。清热解毒、全家皆宜的板蓝根出了问题。健康报评论。

 

  作为一个94岁高龄的老者,落叶归根,完全没有必要被人为附加太多无关的内容。

  ——杨振宁放弃外国国籍成为中国公民正式转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对于他的“归来”,钱江晚报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