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2月24日> 总第1387期 > 21 > 新闻内容
开学了,让孩子多读读书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4日  查看次数:  
    编者按:读诗使人高雅,读史使人明智,读每一本书都会有不同的收获。开学啦,清华大学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广西科技出版社、东方出版社、青岛出版社等联合共同为孩子们推荐了9本优质少儿图书。有了这份书单,孩子一年的读书计划都有了!
 
青岛出版社
《致未来的你——
给男孩的十五封信》   
给男孩的私信
    作者:徐 鲁
推荐语:男儿当自强,重塑新时代男孩精神,重新找回阳刚气质的心灵励志书。 男子汉真正的精神偶像引领,让男孩真正精神富足,重担当肯磨练。以文学的手法敲响整个社会“拯救男孩”的警钟。
 
 
《少年读史记》  
让孩子读懂史记
    作者:张嘉骅
推荐语:史学、文学、哲学、国学一次到位,读《史记》,成大器!台湾作家张嘉骅精选《史记》中的人物故事编写而成,有极强的故事性和可读性。孩子的语言,现代的视角,最适合孩子阅读的《史记》。
 
《有故事的汉字(第二辑)》  汉字会说话
    作者:苏 真
推荐语:讲述汉字背后的故事,了解汉字的前世今生,轻轻松松学好汉字。在“屏幕书写”时代,引导孩子学习汉字,爱上汉字,专门为儿童创作的帮助孩子认识汉字的一部“儿童版《说文解字》”。
 
广西科技出版社
 
《男孩的冒险书
(少儿绘图版)》  
给男孩的勇敢书
    作者:【英】康恩·伊古尔登 【英】哈尔·伊古尔登(著) 李煦 曲业洋(绘)孙崭(译)
推荐语:关注男孩勇气培养,鼓励男孩子动手实践。英国作者献给小男子汉的重磅手绘大作!原版连续12周《纽约时报》排行榜冠军。\
 
 
《你好!世界》   
孩子,新奇的视角在这里
    作者:【瑞典】 安娜·菲斯克
推荐语:北欧绘本大奖作品!钢笔画童书大师9年呕心沥血之作!穿越地球、大海、地下、小镇、行星,有趣的线索,新奇的科普知识,每一页都是发现世界的寻宝图!获挪威文化部绘本奖、学校图书馆协会文学奖!
 
 
《去野外》   
带你去看自然
    作者:【葡】伊内斯·特谢拉·多罗萨里奥
推荐语:这是一本兼具百科书和工具指南的读物,2015年博洛尼亚金奖作品,多国争相引进。从孩子角度观察世界、探索自然,解放天性,培养孩子对生命热爱与敬畏之心。
 
 
清华大学出版社
 
《永恒的诱惑:宇宙之谜》  宇宙未解之谜
    作者:张天蓉
推荐语:这是一本揭开宇宙之谜的高水平科普著作。介绍了引力波、黑洞等重要的宇宙学发现和理论,让人仿佛置身于神秘优美的宇宙发现之旅。既展现了宇宙的浩淼与神奇,也展示了人类智慧的深邃与崇高。
 
东方出版社
 
《最好的方法读唐诗》  
唐诗可以这样学
    作者:王芳
推荐语:从盛唐诗人李白的人生和诗入手,巧妙地将唐朝诗人以不同角度切入,用有趣的语言带孩子和家长们重返唐诗的世界。主持人王芳首创大唐诗学习法,分享十余种超有效快速记忆唐诗神器。让孩子爱上唐诗!
 
 
 
 
天津人民出版社
《孩子,你会更优秀》  
教育家写的童话
    作者:[德]安格莉卡·巴特拉姆,[德]扬-乌韦·罗格 著;[德]安内特·沃博达 绘
推荐语:德国教育家写给孩子的成长童话。57个童话,对应57个成长中的具体问题,提供57个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可有效改善孩子的情绪和行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