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6年12月27日> 总第1373期 > 22 > 新闻内容
微健康·2017-12-27
综合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7日  查看次数:  

  温热疗法缓解关节痛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新城物理理疗师凯蒂·帕默尔(据EverydayHealth):医生和物理治疗师通常会建议患者使用冷热交替疗法来缓解关节痛和类风湿性关节炎,这种疗法被称为“温热疗法”。虽然这无法治愈类风湿性关节炎,但是却可以缓解疼痛、减少炎症。建议在运动之前,温热关节处,运动之后再进行冷敷;使用安全的热原或冷原,比如热毛巾、热水袋、冰块、冷包等;要在皮肤上垫一块毛巾,避免直接接触皮肤;一次不超过15分钟。

  雾霾天室内外运动都不可取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内科教授王琪(据新华社):雾霾来袭时,无论室外还是室内运动,都不可取。至于户外锻炼,空气污染在轻度以下,应减少锻炼,污染中度以上则应彻底停止。因为运动越剧烈,肺活量增大,吸入污染物就越多。在中度以上污染时,虽然关门关窗的防护功能有限,但仍要尽可能关闭,而且即使在室内,也不应做剧烈运动。雾霾天气,室内微小气候也会变差。如果坚持,可做一些柔韧性、平衡性的轻微运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