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6年12月13日> 总第1369期 > 22 > 新闻内容
听力不好痴呆风险高
健康时报综合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3日  查看次数:  

  日前,第二届世界卫生组织预防聋和听力减退合作中心战略计划会议披露:轻中重度听力损失的老人,其老年痴呆症患病率分别是听力正常老人的2倍、3倍和5倍。央广网

  江苏省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卜行宽(据央广网):很多老人认为耳背很普遍,任其发展,却不知听障会严重阻碍交流,影响心理健康,增加罹患老年痴呆症的概率。调查显示:近60%的听力障碍病因是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病为主的非遗传性疾病。

  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人民医院综合科主任胡国文(据广佛都市网):老人保护听力:首先尽量避开噪音;其次戒掉一些不良习惯如用耳勺挖耳朵,这样容易碰伤耳道引起感染、发炎,甚至弄坏鼓膜,可用棉签浸入少许酒精或甘油轻拭耳道;老人还要慎重用药,减少抗生素服用;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减少脂肪摄入,多吃含锌含铁食物如鱼、牛肉、鸡肉、鸡蛋、苹果、橘子、核桃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