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6年12月13日> 总第1369期 > 16 > 新闻内容
霾天护血管多喝桐桔梗茶
北京积水潭医院感染疾病科 王 燕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3日  查看次数:  

  北京积水潭医院感染疾病科  王 燕

  雾霾天气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杀手”,因为起雾时气压低,空气中的含氧量有所下降,人们很容易感到胸闷,早晨潮湿寒冷的雾气还会造成冷刺激,很容易导致血管痉挛、血压波动、心脏负荷加重等。同时,雾中的一些病原体会导致头痛,甚至诱发高血压、脑溢血等疾病。

  心血管疾病患者在雾霾天里不妨多喝点桐桔梗茶。桐桔梗茶源于汉仲景方“桔梗汤”,又称《六味清肺散》,以桐桔梗为君,金银花、野菊花为臣,罗汉果、蒲公英、荷叶为佐使,以甘草调和诸药,经高科技提纯精制而成。在空气污染严重的今天,桐桔梗茶有清火滤肺尘功能,可以有效的协助人体排出体内积聚的PM2.5颗粒物及其他有害物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