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6年10月28日> 总第1356期 > 09 > 新闻内容
低期待的夫妻更幸福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8日  查看次数:  
“高期待”是我们在选择伴侣时的惯性思维——对Ta的外貌、身高提出高期待。当然,对伴侣的期待会帮你筛选出一个高品质的伴侣。但如果婚后还是那么“苛刻”,夫妻就很难幸福。
安娜·乔丹发现,很多饱受婚姻困惑的妻子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对自己的丈夫要求太高!
“结婚前,他跟我保证每晚上8点回家,现在他有时半夜才回”“孩子说好是分工带,现在成了我大包大揽”……这样理由屡见不鲜。西北大学家庭研究所芝加哥临床心理学教授艾伦·库柏解释,人们总会从过去的生活中形成很大的依赖,比如对“誓言”的依赖。
在婚姻最初阶段,夫妻会恪守誓言,比如“我拥抱你的缺陷”“你快乐,所以我快乐”……这些誓言带着强烈主观意愿,代表着新婚夫妻对未来的美好期待,但这并不是强制的法则。新泽西州西蒙茅斯大学心理学教授Gary Lewandowski指出,相反,在婚后,放低对伴侣的高期待,转而多关注其他优点,会让夫妻感受到更多幸福感。健康时报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