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6年10月18日> 总第1353期 > 02 > 新闻内容
声音·2016-10-18
综合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8日  查看次数:  

  如此规模的X射线安检设备滥用,已构成危害公共安全的违法事件。

  ——针对“成都双流机场用X射线人体安检仪”一事,环保部要求四川省环保厅责令违法单位立即停止违法行为。该安检系统已在成都火车站、重庆火车站、昆明火车站等使用。京华时报评论。

 

  对于饮水中亚硝基二甲胺,加拿大、澳大利亚都有国家标准,但中国迄今没有饮用水亚硝胺水质标准。应把亚硝胺纳入水质标准,不要成为当年空气污染中被忽视的PM2.5。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陈超课题组,对全国饮用水系统中亚硝胺类消毒副产物进行普查发现,中国是世界上亚硝胺检出情况最多样的国家,其中亚硝基二甲胺的浓度最高,流行病学研究表明,亚硝胺与消化道癌症密切相关。新京报评论。

 

  降低论文在医生能力评价中的比重,加大对其治病、防病能力的考核,这是对医生能力考核本质的回归。

  ——国家卫计委、食药总局等五部门发布《关于全面推进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的指导意见》,将改变以往论文在临床医生中占比过重的情况,更看重医生对病人的治疗、防治效果。京华时报评论。

 

  不管事件的最终走向是什么,都不能忽视造成的一死一重伤的基本事实。我们强调规则的重要性,目的是让社会更加美好。保持对这一事件的怜悯之心,与恪守规则并不矛盾。

  ——北京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事件本来已平息了一段时间,最近者家属出来对媒体说,坚持认为动物园对事件负有责任,并要求动物园赔偿,受到了大多数网友的嘲笑与指责。半岛都市报报评论。

 

  “分享冰箱”不仅切实地裨益了他人,也照顾了他人的体面和尊严,让民间慈善以一种更加柔软、更有温度的方式呈现出来。

  ——福建泉州市鲤城区执节巷内现身首台“分享冰箱”,自家有富余且完好的食物,都可以放入这个冰箱中,有需要食物的人可以随时到冰箱免费拿取,作为一种不见面的交换。人民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