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5年11月16日> 总第1265期 > 18 > 新闻内容
有些糖调节受损可恢复
钱钰玲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6日  查看次数: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内分泌科魏琼指出,有调查显示我国有50.1%的成人糖调节已受损,出现糖尿病前期表现,即将会变成糖尿病。有研究证实1/3糖调节受损日后会恢复正常,1/3原地踏步,还有1/3进展为糖尿病。

  尽管糖调节受损患者血糖只是轻微升高,几乎没有明显症状,但是如果掉以轻心,血糖继续升高会加重胰岛素的分泌缺陷,进展为糖尿病且增加发生大血管病变如脑卒中、冠心病等的风险。

  糖调节受损还算不上糖尿病,在这一阶段病情是可以逆转的,及早干预治疗可以延缓甚至终止糖尿病的发生。

  一般来说,糖调节受损的人经过一段时间的生活干预就有望恢复,如少吃高脂食物,低钠饮食配合适量运动。但运动要有规律地进行,形式可以多样,有氧运动和抗阻运动相结合是比较好的,常见的有氧运动有快走、慢跑等,抗阻运动有哑铃锻炼。

上一篇 下一篇